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是血汗公司,我該繼續上班嗎?
Mar 8th 2014, 05:27, by 西原理惠子

在這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年代,脫貧升遷求生存絕不優雅,認真打拚也不保證能成功。 拋開自尊,每天開心有飯吃最重要!能善用惡智慧,留到最後,才是人生勝利組!

日本插畫天后西原理惠子以豪爽與幽默,讓你從辛酸人生中獲得智慧,並且……笑到噴淚!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卻是血汗公司,我該繼續上班嗎?

現在正值就業冰河期,我就讀的是風評很好的私立大學,不過高中畢業那一年沒有考上大學,隔年才考上,而且就學期間我還留級了一年,好不容易才拿到大學文憑。雖然求學資歷不是很風光,但我還是找到了工作。

其實我真正想進入的是與大眾媒體或資訊傳播有關的公司,但這些公司的競爭太激烈了,後來錄取我的是一間製作幼兒教育與在職進修等教材的公司。我原本就希望自己能從事創意性的工作,接到通知時,我真的很開心。

但進公司之後,才發現主管交付給我的是幼兒教材與英文會話教材的推銷業務。剛開始公司以研究的名義,要我跟著前輩出去跑客戶。沒想到一個月後,卻要我一個人負責好幾個區,還訂定了很高的業績目標。上門推銷是一份耗體力、也耗心力的工作,若是沒達成業績,早上開會以及下午回公司時,就會遭到主管無情的責罵。甚至還要求我寫實質內容根本就是悔過書的報告,也不付我加班費與交通費。

我每天都想辭職,但工作不滿一年就辭職,總覺得對公司不好意思,而且這樣的工作經歷在找下一份工作時也不好看,所以遲遲無法下定決心。我聽人家說不管什麼工作至少都要忍3年,我是否應該再堅持下去呢?(24歲.男.教育業)

從你的情形來看,這份工作還是辭掉比較好,沒必要忍3年。繼續活在負面情緒裡,總有一天你會開始討厭自己。要知道,毒素是會慢慢累積的。面對如此艱辛的工作你還能做到今天,就代表你有堅強的毅力,即使下一份工作從工讀生開始做起,你也能力爭上游。以你的狀況,獨立創業也不是夢想。不要將自己吃苦耐勞的能力用錯地方。

我做過很多打工的工作,這個經驗讓我體會到一件事,那就是討厭的公司裡只會有討厭的人。換句話說,好公司只會留下好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5p6tfn0q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