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心得][微雷]kano看完一點小心得
Mar 1st 2014, 00:20, by kingvsandy

作者kingvsandy (杰)

看板movie

標題[心得][微雷]kano看完一點小心得

時間Sat Mar 1 00:20:36 2014

不要想著贏,要想著不能輸 魏導的電影,對於我,一直不會是首衝的首選。 應該說涵蓋到整個台灣電影,都不會是。直到近年台灣電影復興後,才開始接觸艋舺,賽德克巴萊等幾部國片。其他的,頂多等電視播出吧(汗) KANO好吧,也是因為228沒事做想說近期沒什麼大片就來欣賞,閱畢,很感動,片中能感受到的,很明顯的,堅持,浪漫情懷。 魏導在這部片中,完整重現了當年的概況,另外我得提一點,很多之前討論的都在說那個年代是不是都只講日語之類的語言問題,我以我家老爸那個年代為例子好了,我阿公是醫生,也是在南部某村上挺赫赫有名,因為是唯一那個村有去過日本留學念醫回村當醫生。 我爸說那個年代,他們在外面,跟人聊天基本上都只講日語,回到家後是因為我阿嬤有所堅持才會講台語,要不然鮮少講台語。這你有接觸到某些老一輩的會注意到,某些可以叫阿公阿媽,大我們這世代整整一輪的少部分連台語也不會說,只會說日語,因此這部份還原的我個人是覺得很合乎常理啦。 劇情上來說,可以很明顯的看出魏導自從賽德克巴萊被人詬病的無法取捨某些場景過後,開始有所節制,使得電影能更為濃縮精華。要不然我猜光是看蠟燭在那講123的部分。依照之前的經驗...應該也是講的落落長...之類的。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小毛病,對於劇情的緊湊程度的拉鋸,片子開頭到前中段部分,幾乎是非常非常的緊湊,也沒多做任何解釋,直接劈頭就下去到了核心。而片子前中那段兩小無猜的劇情結束後。開始變得有點煩悶,在到後面,回到甲子園的比賽。 這部片子的好,我想大家都已經說到不想在說了,我想提提個人稍稍不滿意的部份 1.片尾甲子園的部份,啦啦隊的給予的震撼力其實有點...不夠力,也有點虛...假使只是這樣的話我覺得反倒不用堅持每隊都展現出啦啦隊就是。 2.還是甲子園的部分,這部份,我一直以為會用那種好萊塢式的風格,從雲端慢慢往球場下看,搭配著磅礡的音樂。展現出最後一戰的氛圍,片中卻讓我感覺,阿?!就...這樣阿。 3.批腿的部份看幕後就可以知道,這部份那名球員練很久...只是沒必要幾乎每場球賽都出現吧(汗)雖然我知道這動作是魏導的最愛。看幕後記錄就有提到這點。 4.劇中打贏回嘉義,剛好嘉南大圳開通,球員正在接受歡呼時,聽到開通馬上都跑去看,個人是覺得有點牽強就是...可以連接歷史,這部份個人覺得連接的有點硬,前面認識八田與一部分就連接的很不錯阿... 5.不相關的角色太多,很多配角其實可有可無,富家女說要在廣場一起聽,這部分讓我覺得阿?他是誰?我怎好像沒印象?假使要展現出當時嘉義人人都很注意這場比賽,光是師母還有學長們以及鄉親們一起聽就可以感受得出來了阿。另外角色的印象強度,可以在加強點,像是老師在教導為什麼木瓜又大又肥美的時候,那個原住民球員的搞笑台詞,讓人會心一笑。可是後來呢?就忽然冷場結束,雖然知道這句話是要對投手吳萌萌說,在最後一場比賽又提出來前乎後應。可是,這部電影中某些小細節,過場後就覺得阿?怎就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點不對味。 這部片,可以看出魏導的進步,相比之前海角七號和賽德克巴萊,魏導的電影,又更加的洗煉。一部商業片,也是可以有所堅持。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63.194

gelion:這部片的導演是.......... 03/01 00: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5p6tfn0q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