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傳統產業的未來
Aug 9th 2013, 23:21, by azxcven

作者azxcven (多軍)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傳統產業的未來

時間Fri Aug 9 23:21:25 2013

恕刪 前言:不論何種產業,竟然已經選擇業務這份工作 就要有排除一切問題的決心‧ 業務的核心價值就是帶訂單帶業績 所有為客戶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訂單 想想看自己對業務的認知 再決定這個行業是不是你該走的‧ 老闆主管怎麼刁難你 業務只要有單有業績有辦法 問題都會解決 畢竟公司的營利機會是建立在業務個人的能力上 我是建議不要怪別人的苛責 先想想自己是不是有甚麼能做到而沒做到的事情 等妳真的有辦法獨當一面做好一個業務 換哪個產業妳都活得下去‧ 以下針對你的問題做各別回答(建立在腳色互換立場) Q A).公司不提供業務電腦 只有業助及會計因辦公需求才有 聽業務經理說是老闆認為有電腦會不專心上班 SOL). 個人會誠心建議公司提供 自己對上司做一個完整的簡報 試著說服 若真不提供 我會帶自己的電腦上班 因為就是有業務需求 跟主管做良性溝通 只要建立在公司利益上 我相信可以從自身開始改變根深蒂固的公司文化‧ B).老闆授意課長要我自己一個人去跑客戶(都是舊有客戶) SOL). 竟然都是舊有客戶,為何會沒有目標這個我就不甚理解。 舊客戶一定有訂單資料,若你連REPEAT ORDER都拿不到,可能要檢討自己業務的決心 更甚者是你自己是否瞭解/喜歡自己的產品? "最大的問題可能來自於主管的不用心" 舉例來說 ^^^^ 自己? : 1.客戶下單 叫我自己參考之前的下單紀錄 除了數量會變之外其他照抄 : 久而久之 變成我會下單 但我不明所以 SOL: 參考下單記錄,都不用開案就只是MP階段的產品都沒辦法自行明白所以? 拿到PO開立訂單後可以試著學習如何進入生產備料 如何叫料、發單工廠、生產、包裝‧ 再試著了解流程,很困難嗎? 你說是傳統產業 我想就接單開單決定產品細節開始生產包裝出貨 應該相去不遠吧? 更甚者你可試著了解裝運、運輸到客戶手上的過程需要怎麼處理 甚至開始思考售後服務要準備多少 這些不是建立業務經驗最好的機會嗎? : 2.寫業務日報表 由於我的認知是三個月後才會自己去跑客戶 : 但前兩天臨時被要求開始自己跑 日報表不會寫 主管沒教 : 我就照我自己方式寫 結果寫法跟公司要的寫法不一樣被主管罵 SOL: 主管沒教,其實可以在知道要寫業務報表的時候先取得檔案格式, 沒有電腦用手寫也要先問過這樣比較好,畢竟你領的是別人的錢 不是自己家裡的工作,我是主管也會不開心‧ : 3.每個行業都有些偷吃步 我們也不意外 可能會有一些代料的問題 : (ex:拿成份相似但較便宜的料或是品質較差的料當作好的料來賣) : 主管也只會說你就改標籤就好了 也不講解原因 SOL: 妳都知道是偷吃步,是要主管跟妳說 我改標籤是為了偷工減料嗎? 請試著怎麼樣漂亮的說話去把這個你的問題問主管圓滑的解決事情‧ : 4.針對報價部份 他也沒提供進價成本及賣價(每個客戶都有不同賣價)給我 : 然後就在那邊嫌我來了那麼久還不會報價 SOL: 可以從舊資料開始查,你可以翻看以往資料,或者自行詢問成本價‧ 再不行,請去LME查詢鐵價 再去估算你們生鐵價格 機件運作價格 細算到一個成品的價格 如果妳是企管系的 成本分析這門課應該有學過吧? 不要還給老師哦 個人問題:一開始你甚麼資料都沒有,就叫你報價? 而你也報出去了嗎? : 5.針對詢問產品的一些簡單特性及用途 他也只會叫我去問工廠師父 : (這些講義都沒提到 或是只有寫個大概) : 可是工廠噪音很大&師父在忙 到了現場反而又把問題吞下去沒問 SOL: 麻煩檢驗一下自己的企圖心與自己想不想認真從事這份工作 不是覺得自己菜甚麼都不懂就可以擺爛,你自己有積極嗎? 都到現場準備問問題然後又把問題吞下來,這樣是浪費時間的行為 一次纜趴提著問完 反正頂多就別人不耐煩罵你兩句 問題解決了以後再也不用麻煩別人一勞永逸 如果妳這樣的想法不敢問 那科技業務接案開案後要樣品如果交期即將到了 連去催促RD都不敢 那專案要怎麼跑下去? -- ~上大學前,大我六歲的哥跟我說了一句話~ ~切記,大多數正妹背後都有一個上她上到膩的男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63.1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g5p6tfn0q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